我想先问你一个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有一天,有人告诉你,你研究了好几年的交易知识其实不是市场最重要的东西,你会怎麽想?

        大部分人刚接触交易的时候都差不多。我们会开始看影片、看书、看老师的教学,学习各种技术分析。有人研究均线,有人研究型态,有人研究支撑压力,也有人研究各种指标。每学会一个新东西,都会觉得自己离稳定获利更近一步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以前也是这样想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後来我发现一件事情很奇怪。市场上的老师很多,方法更多,而且每个人都说自己的方法有效。但如果这些方法真的这麽有效,为什麽市场上大部分人最後还是在亏钱?

        我不是说所有技术分析都没有价值。我只是开始思考另一个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 会不会我们一直把注意力放在结果上,而不是原因上?

        大部分人研究的是价格。他们研究价格涨到哪里、跌到哪里,研究支撑在哪里、压力在哪里。但很少人去研究另一件事。

        为什麽偏偏是这个时间点?

        为什麽不是昨天?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